close
結婚...
雖然說是兩家子的事...
但是,最終仍是兩個人共組家庭的一個過程...
一直以來,都認為...結婚...是一個男人獨立的第一步...
所以...一直認為...如果...
你沒辦法給另一半承諾與幸福,無法讓他安心、快樂...那麼...有什麼資格跟人家談結婚...
許多時候,看到婚姻版上,許多新郎的親友會出來嗆有關聘金的問題...
但是...
卻很少有新郎會跳出來講話...
有時會有那種,「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覺...
出來嗆聲的人很多都是未邁入婚姻階段的人...或許如此...講話特別大聲...
但...卻也特別沒立場...
因為...今日...你不是即將出嫁或即將娶老婆的人...簡單的說...你不是未來生命共同體的一員...
那麼...今日的話...說得太早也太滿...
以後如果你也即將邁入婚姻...請不要忘記你當初自己所嗆人家的話...
陳雅吟醫師曾跟我們兩個說...
各自搞定各自的爸媽...才是邁向幸福的開始...
這句話...一直記在我腦海中...
這個男人...是我自己挑的...
我有義務使我的家人喜歡他...使我的家人認同我的眼光...
兩家人的和諧...靠的不是別人...而是新人們的努力...
靠的是兩家人彼此體恤...彼此為對方多想一點...而不是認為誰搶了誰...
簡單的說...
結婚的過程就是...同心協力,各自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