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小Q媽的我堅信...
閱讀是習慣的養成
所以,『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這本書自然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成為我這陣子瘋狂買完書後第二本挑起來看的書



「別光叫孩子看書,請直接拿書唸給孩子聽」
林小Q剛開始在拿書給他看時,他的注意力大概只能維持幾秒鐘,後來,我買了一些會發出聲音的遊戲書後,發現,配合聲音,他的注意力就可以維持比較久了,後來,有些書沒有音效,乾脆自己來,在上一次唸書給他聽時(『好忙的蜘蛛』),自己搭動物音效,他竟然會轉頭看看發出聲音的我,該不會是覺得,這動物怎麼叫得怪怪的吧


「不要強迫孩子聽故事」
有時候林小Q會不耐煩,會用顫抖的嘴唇哭著不想要看書聽書,那樣子活像是被人凌虐一般,看得身為唸故事書者的小Q媽的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氣他怎麼這麼沒耐性,但又覺得他那樣哭好可愛好好笑,不過,我想,看完這本書後,如果林小Q之後再出現那種反應,我應該會就此打住,反正,等他心情好時再唸給他聽吧,這樣才會對她的閱讀習慣有幫助,誰叫她是個有個性的孩子,強摘的果子是不會甜的


「耐心」「耐心」「還是耐心」
這是這本書最大的宗旨,除了持之以恆,以無比的耐心陪伴孩子,不要強求,我想,這大概有點「蠶食」的意味吧



孩子的教養,真的是急不得的
晚一點翻身又如何呢,總有一天他會學會的
晚一點長牙又如何呢,這樣比較不會蛀牙呀
現在看書會鬧又如何呢,那並不代表他不喜歡書本,或許是因為他累了,或是書唸得太無趣了



說實在的,並不會想要林小Q藉由書本學到什麼,但是希望他能養成閱讀的習慣
在這本書中也提到,五育之中,最難養成的就是美育
那麼,就讓他就算目前聽不懂,也可以好好欣賞書中的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