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照...這個人我也不熟,只知道好像是個時事評論家,也是個作家吧...網路上對他的評價有好有壞,但就這一本書來說,他的確寫出了對女兒的人生寄望...
他希望女兒能夠勇敢作自己,不要屈服於世間的價值觀...
這本書跟『女兒,我的鍋鏟呢?』相同的是,兩個父親都是好父親,都為了女兒下廚,都給女兒極大的空間去發展,所不同的是,『女』中,我看見張正傑的寵,書中所描述的是與女兒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是一起完成的一件事,他寫的就好像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而『我』當中,楊照是用文筆說出了期望,他敘述的是他心裡記得的事,他寫著對與女兒一起生活的回憶...比較起來,『女』讓我有種較真實的感覺...或許是,楊照的文筆太好,好到讓我望塵莫及,難以引起足夠的共鳴吧...
但,我對他給女兒的人生態度還是支持的,他希望女兒能夠成為一個懂得思考的人,能夠做心裡覺得是對的事情而不要屈服於外界壓力,楊照,用著他的率直影響著女兒,跟女兒談著生命的意義,他就像是個傳統的父親,只是,把他的情感化為文字說了出來...我想這本書,不僅僅可以看見一個傳統父親的愛,也可以看見一個傳統父親的轉變,變得更柔和,更不具威權性,也更不像是個評論家,而是個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