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的體認...

以前,可能因為林小Q還小,所以,帶他出門一定開車,儘管只是送保母家...直到有一次,保母用摩托車載他出門...
我原本也不知道這件事,是林小Q自己說他坐摩托車的(小鬼果然長大了,回到家什麼事都說)...
我能禁止保母用摩托車載他嗎...他偷偷載的話我會知道嗎...
所以,我們買了安全帽...跟小Q說...坐摩托車要戴安全帽喔...安全帽買兩頂,一頂放保母家,一頂放我們家...並跟保母說,出門要戴安全帽...

轉折點有兩個...第一個,我認為林小Q夠大了,是可以開始坐摩托車了...第二個,我能禁止他永遠不坐摩托車嗎(不過,我大學同學還真的有人因為他爸禁止他坐摩托車,所以,一直到大學他也不肯坐,就這樣,大家出去玩他就沒法跟著出去了)...

也因為這件事,我重新思考了一些事...
既然我無法讓他這輩子永遠不碰摩托車...那麼,就趁早讓他習慣...並在他還沒有不良習慣前,養成他安全的重要觀念...
就如同安全座椅般...在他還不知道或許可以不坐安全座椅前,就養成他坐安全座椅跟繫安全帶的習慣...

用摩托車接送後有許多好處...第一當然是省油,第二就是不用再找停車位,第三就是不用再等冷氣涼...
重點是...還買了好可愛的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