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很久之前就計畫要去吃法國料理,既然要吃,有人就提議一定要吃最厲害的...上網查了一下,台中就「鹽之華」、「樂沐」這兩家評價最好...
所以...結婚週年...鹽之華...
光輝八月(交往週年、生日、七夕)...樂沐...

先來說說鹽之華...
鹽之華特別的地方是他並沒有菜單,他只有價位,一切由主廚幫你搭配...
好處是...兩個人吃到的菜色不會重複...而且,有一種冒險的刺激感...
我們去鹽之華的時間是週日晚上,除了我們只有另外一桌媽媽帶著小孩在家庭聚會...
鹽之華的外觀相當隱密,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很低調的一家餐廳,裡頭的擺設也是相當的簡單,昏暗的燈光,簡單的幾張桌子,完全就是靠牆邊的一排鏡子來增加氣氛...




但或許是這樣簡單的氣氛,讓心情特別能夠放鬆享受美食...
老實說,我已經完全忘記鹽之華我們吃了些什麼了,但是,忘了食物的正確名稱,卻忘不了那種美味在嘴巴中的感覺...
鹽之華的生蠔...沒有像外面的生蠔會加上醬料,鹽之華的生蠔完全沒有腥味,加了簡單的檸檬汁,海鮮的鮮甜更是在嘴巴中瀰漫開來...


開胃的小點,我有點忘記是什麼名稱了...記得旁邊的小球是起司泡芙,起司味濃郁卻無奶臭味,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小點心,中間是起司搭配南瓜子,超乎我意料的搭配方式,卻也是讓我驚呼...這些味道也太搭了...在嘴中的感覺,除了香濃還是香濃...但搭配上小餅乾及南瓜子...濃郁之外有一點脆脆的口感加上南瓜子的清香...真的好棒...


鹽之華的鵝肝...一直到現在已經快半年了,我的口中卻一直記憶著那種迴盪不去的好味道...
那種味道,有一點膩,但並不會讓人噁心的那種...或許「馥毓」會是更合適的形容詞...




這道菜是用菠菜泥搭配烘烤過的甘貝...菠菜泥滑順濃稠卻一點土味菜味都沒有,而搭配上烘烤的甘貝的焦香味,整盤連盤子舔乾淨都沒問題...




麵包的部分,外層香酥,內層柔軟有嚼勁...更棒的是...可以無限享用...


忘了是什麼佐鮑魚,我只記得那綠綠的菜有點苦,但是搭配上鮑魚及醬汁...唉...好好吃呀...


這個...我也忘了...下次應該要帶錄音筆去的...


這不用說...是用來清嘴巴的...看到這個就知道主菜要上場囉...



我點的是鴨胸...半熟的鴨胸一點都沒有難下嚥的口感...只有鴨肉那甘美鮮甜的滋味在嘴中令人捨不得把他吃完...




老公點的牛肉更是他口中的一絕...他說...牛肉的肉汁完全被封鎖在裡頭,肥嫩多汁,熟度剛好...




最後的甜點...
我對法式甜點的接受度比較沒那麼高,因為我本身不是很愛吃甜的人...所以,甜點部分我就比較忘記味道囉...


這次去鹽之華用餐其實還有最讓人滿意一點的是服務人員的態度,對於美食的製作及內容解說詳盡,而且,很用心的幫我們搭配了適合每一道食物的酒...在每一道食物上來前都會建議品嚐的酒類,那天總共品嚐了四種的酒,每一種跟食物的搭配都很完美...酒跟美食的搭配大概也是法式料理的一大特點吧...




鹽之華http://www.fleur-de-sel.com.tw/fleur_de_sel.html
電話:(04)2372-6526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