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出國已經三年多,上次是懷林小Q三個月時去了一趟蘇美島...
這次,原本是想在林小Q兩歲前機票正便宜出國的,無奈一些變故導致行程往後延,但往後推延的結果也沒有不好,因為,多找了一對好朋友跟我們一起去,而且,更成熟一些的林小Q的適應力也更強了...

在作息及飲食部分...
林小Q在國內的作息一直都很正常,早睡早起,這在出國時特別有用...因為,不用人家連哄帶騙很久才能入睡,早上也常常是第一個起床,對於行程來說,幾乎不會造成拖延...
但比較疲累的是,以往他都有睡午覺的習慣,常常可以睡個三個小時,出門在外,推車上人多吵雜時睡不著,沖繩也因為每個點距離短,所以,車上睡眠時間也不長,所以,一回國後,他可真的是狂睡(他也不會用夜間睡眠來補白天睡眠)...
至於飲食,林小Q最近狂愛吃白飯,而白飯好吃的日本飲食讓我們在沿途的旅程中完全不用擔心他的飲食問題,倒是蔬菜吃了少一些,所以,我有幫他帶蔬果酵素,幫助便便,這讓他的便便至少可以順利...


在小朋友用品部分...
終於出現推車的重要性...原本想說,林小Q已經很久沒坐推車了,沒想到,這小鬼只是因為沒看到推車所以不會討(因為平常推車都是放車子後行李箱),推車對林小Q這中午疲累的小鬼來說可真重要,至少他爸爸不用抱到手廢掉,而且,遇到颱風天,這台推車又有附推車雨衣,小朋友完全不用怕淋濕...
洗髮沐浴用品,其實,平時去購買產品時跟小姐多討幾包試用品,這些帶出去就很夠用了,而且,用完就丟也減輕重量...
比較重要的是,像林小Q睡覺會認被被,所以,我只好連他的被被跟枕頭一起帶出門,還好體積都不大...
餐具部分,其實,日本的兒童餐具很齊全,根本不用擔心...
原本兩歲前我還要擔心林小Q喝奶的問題,所以,刻意選擇日本(因為林小Q喝的日本明治只有日本買得到),但後來,從他戒掉牛奶之後,這問題也就跟著解決了...

機上問題...
其實,會在飛機上吵的小朋友真的不多,而且,對父母信賴感或安全感越重的小朋友越穩定...而飛機上的空姐也都很有經驗,林小Q在來回飛行航程中,只有幾分鐘因為飛機下降太快導致耳鳴不舒服而稍微呻吟,這時空姐跑過來跟他講講話,移開他的注意力,等到這段時間過去之後,他又回復成乖巧的好寶寶了,而有時候,若是坐不住了,其實,也只要爸媽抱抱他,他就能很穩定的依附著,算是個在外頭不用怕打擾到別人的小孩...

安全問題...
養成小朋友不亂跑,或自己走時牽著爸媽或推車走的習慣相當有用...出門在外,最怕小朋友一溜煙衝出去發生意外,所幸,林小Q相當害羞內向,只敢在熟悉的人附近繞來繞去,所以,我向來都不用擔心帶他出門會亂跑的問題(我只要擔心他會黏在身上不下來的問題就好了)...

衣著部分...
以沖繩這次來說,帶件小外套就很夠用了...但我每次出門會依據天數幫他多帶幾套,畢竟小朋友衣服弄髒快(尤其是吃東西),我總是不希望他照相出來是一副髒兮兮的樣子(除非去玩沙玩土野外活動例外啦)...

健康部分...
我這次藥品的部分只有準備腸胃藥的部分(畢竟他真的不愛吃藥),發燒怎麼辦,我依舊裝著一瓶竹酢液帶出國,最後一天沒用到就把所有藥品連竹酢液丟了以減輕重量...


總的來說,林小Q這次出門表現算是相當讓人滿意的...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