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林小Q的睡前步驟都是...
開音樂,換睡衣,刷牙,念兩本書,關燈,媽媽唱歌陪睡...
有時候,媽媽實在已經累到不行了都睡了,還要被旁邊的撒嬌鬼吵醒凹要一直唱歌直到他睡著...
有一次,我就火大了,直接跟他說,那媽媽要去擠奶囉...這小鬼竟然說,那媽媽把門開著,就准我出房間了...
就這樣,持續個兩三天,每次一關完燈,我就跟他說,那媽媽把門開著出去擠奶囉,然後抱抱親一個就出房間...
在客廳看著房間內的林小Q自己在床上滾了一陣子,然後就睡著了...
昨天,我甚至可以不用跟他說媽媽要擠奶,只跟他抱抱親親就可以出房門了,在廚房洗奶瓶,聽著他自己在房間唱歌,不一會兒,房間聲音沒了,我也知道,他睡著了...
就這樣,唱歌陪睡的步驟就這樣改掉了...
林小Q終於可以自行入睡...
而我們也可以不用每次都趁他睡著再偷偷摸摸爬起來做事...可以光明正大在房間外摸東摸西...
而且,這樣做之後,我發現,林小Q中間醒來沒看到人哭的次數變少了,幾乎沒聽見他中間醒來哭了...
因為門開著,所以他知道,爸爸媽媽就在外面,還是在家裡面陪著他...
只是,這小鬼還是堅持要睡爸爸媽媽中間...不過,這僅存的撒嬌空間目前還不急著改掉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