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生活中有了林小Q,老實說,我就非常滿足了...
因為,一個貼心的女兒,會撒嬌,偶爾鬧脾氣,但絕對稱得上好教,怕生,但卻慢慢會跟較熟悉的人打招呼,小心翼翼,卻私底下愛耍寶調皮...有這樣一個女兒,以為這樣已經足夠...
所以,老二...完全就只是一個想法...如果,林小Q是老天爺給我們最大的禮物...那麼,老二就是老天爺給林小Q的最大禮物...
所以,對於性別,我的回答向來都是,看林小Q想要什麼(若是男生,以後可以保護他,若是女生,以後可以陪伴他)...
連老二的小名,都是林小Q取的(林小Q的小名則來自於媽媽懷孕時夢到一個捲髮的寶寶)...
所以,在懷孕時,我都跟林小Q說...媽媽肚子裡的寶寶是老天爺給爸爸媽媽跟小Q的禮物喔...
讓他知道...妹妹...是小Q的禮物...
懷孕時,小Q最愛做的事,就是把我的衣服掀起來,說他想要摸摸看妹妹在哪裡...然後,邊問...妹妹在做什麼...
產檢時...盡量帶著他一起去...跟他說著他以前也是這樣這樣,怎樣怎樣...

老二終於出生...
你說,林小Q難道心理不會有什麼改變或感受嗎...當然會有,畢竟,他也只是個不到三歲的小寶寶...
在醫院及月子中心時,他鬧脾氣的次數是有比平常多了一些些,黏人的程度也稍微增加了一些些...唯獨,對於妹妹...只要說一聲,去看小妹妹好不好,他的回答一定都是...好...
到月子中心,只要一想到就說要去看小妹妹,只要有人到訪,他一定說要先去看小妹妹...他看妹妹的次數著實跟我餵奶的次數有得比...
整天都在唸著,等妹妹出來就可以抱他抱很久了...
連平常一定要我陪著入睡的他,只要我跟他說,媽媽要擠奶或餵妹妹,你先睡,他就可以自己先睡...
不管做什麼,總是想著要跟妹妹一起做...
看綿羊...說著...媽媽,我以後要牽妹妹的手一起走路去看綿羊,好不好...
玩玩具...說著...媽媽,我以後要跟妹妹一起玩這個玩具,好不好...
妹妹在喝奶,趕快拿著音樂龍妹給妹妹聽...妹妹在換尿布,搶著要拿濕紙巾幫妹妹擦屁屁,妹妹的髒尿布也是一吩咐馬上就拿去丟...
常常被吵醒會有起床氣的他,被妹妹的哭聲吵醒後,看到我躺著餵妹妹,他的手就伸過來搭著妹妹的背,靜靜的放著...

林小Q依舊只是個還會鬧脾氣,不滿三歲的小寶寶...
但對於妹妹,他像個會保護愛護妹妹的大姊姊...或許...這是他的個性使然...但林小妮有這樣的姊姊,的確是他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