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懷孕時,會散發出母愛的光輝...
騙人......
我記得我懷林小Q時一點都沒有身為母親那種怕他挨餓受凍,無私無悔的感覺(那時心裡總在暗罵著,這小鬼,偷水偷電還不付房租)...
而是,在他出生後,在一步步中,才開始有了那種想把他永遠捧在手心中的感動...
懷老二...一樣...又一個偷水偷電還不付房租的小鬼...
但,在這懷孕的過程中,卻讓我感受到了老大的貼心...

林小Q是個敏感內向的小朋友...對很多人來說...就是難搞(好吧,我承認,我跟小Q爸的確被他磨出了很多耐心)...
但是,自從我們跟他說,媽媽肚子裡有小妹妹,是小Q的小妹妹,以後不能站著抱他,只能坐著抱他之後...
這小鬼,就真的幾乎再也沒讓我站著抱過了(但是,他還是會討著要小Q爸抱唷)...
走路讓我牽著自己走....當我坐著抱他時,他口中也會唸著,「媽媽只能坐著抱小Q,媽媽不能站著抱小Q」...

這狀況不僅在平時...
有一次,從保母家接他回家的車程上,他累到睡著了,下車時,為了不中斷他的睡眠,所以,我抱著他要上樓,這小鬼卻忽然在半睡半醒中冒出一句「媽媽不能站著抱,小Q下來自己走」,然後就要我放他下來...

另一次就是最近了...九份的民宿養了許多的小動物,天生跟他娘一樣,只要會動的東西都會怕(除了人)的林小Q,不知道他後面就站了一隻狗...為了怕他嚇壞,我抱起他,這小鬼竟然說「媽媽,請不要站著抱」...

他並不是不需要人抱,相反的,他很需要人去抱,所以,最近他要求小Q爸出門抱他的機會變多了...但是,只要是我牽著他,他幾乎從沒要求我去抱過他...累了,也是說,媽媽坐著抱,然後母女倆一起去找地方坐下...

出去玩,我跟小Q爸跟林小Q都累壞了,林小Q再加上肚子餓,其實情緒很差,在鬧脾氣,跟他說,帶他出去買東西吃,然後,回來之後要乖乖讓爸爸媽媽休息一下喔...結果,沒想到,這小鬼買完東西,在旁邊沙發邊吃東西邊乖乖坐著,竟然安靜了一個小時,完全沒吵沒鬧,睡不著偷瞄著他的我,發現,他正觀察著我們的動靜,只要我們有一轉身,他就會伸長脖子看著,但依舊不會發出聲音,而在我們終於休息一陣子,起身看他時,這小鬼見到我們,立刻給予了一個大大的笑容...這樣的小孩...怎能不讓人疼惜...

雖然說,老二出生後,他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感受及轉變,但是在這懷孕的過程中,我很開心有他這樣貼心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